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《季刊》還好有「天星學園」

       我的女兒Lannie今年15歲,是在天星學園最初創園時,即申請入園就讀。他是天星第二屆、第三個畢業生。而在今年六月,順利地從原籍學校取得畢業證書,九月時即將升某高職日間部日文科就讀!

       她在國一下學期中就不願意去上學了,當時已心力交瘁的我,沒有多餘的精神及體力將她轉學及搬家。在原籍學校的幫忙下,替Lannie請了長假及安排適當的課程,以求延續成績及學籍。

       在家將近一年的時間裡,除了去看身心科,每天就是看動漫、小說及睡覺。直到有天我的姊姊在報紙上看到天星學園招生資訊,即堅持要幫Lannie報名,並說:「有問題的孩子自己不會教,一定要交給專業的特教機構及老師來教導。」之後,她從一開始只入園10~30分鐘,到了國三下可以每天自己通勤上下學。

       在天星一年半的時間裡,她真是改變、成長及進步很多,尤其是笑容變多了,遇到他人時也會微笑及簡短的對話。而天星學園的課程多元且活潑,兼顧動靜。學科方面,基本課程均有,各科老師都是學有專精、經驗豐富的優秀教師。導師除了授課,更用自身所學特教及經驗,處理孩子各種問題。並且經常來電討論孩子的狀況,也會不定時做家訪。

       至今,要感謝的人、事、物太多了,如原籍學校的用心幫助,安排各種技職課程及升高職的入學申請;學園不畏艱難、秉持初衷,把理想化為實際,因此我女兒才有適合的地方可以學習成長,建立一些自信心。還有社會各界賢達人士的大力支持及贊助,使學園可以持續的運作,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!


       最後要感謝上帝,悲憐我這懦弱無能的類單親媽媽。深信祂必能如地上的光,指引著我們直到路終。一切榮耀歸於祂,感謝讚美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