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《季刊》星星隨筆

To  Renee

       剛剛你又氣沖沖的衝下車但是, 居然沒拿車門出氣,像以前那樣狠狠的甩它一巴掌, 讓它地關上. 我心裡憂想著,今天你到學校會不會有續集上演

       車廂內還殘存縈繞著剛剛你情緒轉折前的大頭蜜蜂話題, 嗡嗡嗡似有若無飄散著. 這隻蜜蜂已經纏著我們快三年了. 什麼時候,它要長大飛走啊???我知道你有稍微稍微地減少它出現的頻率,試著創造新話題生澀的塞在難得的言談之間。加油, 我們知道你已經試著改變. 儘管,在話題耗盡尷尬之間,大頭蜜蜂就又常常悄悄地出現。加油,加油。

       昨晚睡覺前, 看你跟嗎咪窩在床上, 有說有笑地分享今天天星學園的有趣的事。一下子就睡著了,看著你豪邁地翻身把腳高跨在棉被堆上。發現你最近比較願意把你看到的、想到或親身遇到的事分享出來。下次,也可以跟我說呀,不一定只跟媽咪說。我也很願意跟你分享。

       最近你情緒火山爆發的次數好像變少了, 是長大了懂事一點了?還是你的情緒湧上的當頭,多了一點緩衝或是多了情緒轉念的彈性。不管是哪一個,都好。希望你能天天心情好好。

       每次你下車前, 我都會跟你說Bye Bye, 你每次都匆匆地下車, 前幾天突然回了一聲Bye !!!,在車子轉彎啟動時, 心裡小小的高興感動一下, 那怕這是365天裡的唯一, 也夠我高興很久了, 持續感動中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爸2015.06.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