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

《季刊》無價咖啡

文/謝馨慧

阿奕,生得一表人材,擁有無窮體力及十足好奇心,他喜歡用手探索事物,卻常因無法拿捏力道致使自己受傷、物品受到破壞。做事往往憑著一股傻勁,瞻前不顧後,加上老是副不知天高地厚的樣子,讓人不禁為他捏把冷汗。

某天中午,我聽見門外窸窸窣窣聲,從門縫中隱約瞧見阿奕小昱七嘴八舌討論著:「加糖啦!哪是呀!她才不加糖咧……、吼~我就跟你說她平常都喝拿鐵嘛……門推開瞬間,阿奕靦覥看著我,喃喃自語似地指著我說:「給你喝的。」然後將咖啡火速遞給我後便一股腦地溜走了,我愣住,接著一股暖流緩緩淌入心中, 我會心一笑,想到阿奕平時為了存錢省吃檢用、斤斤計較、不吃不喝,五十五元對他來說是天價了吧!或許他觀察到今天的我神情略顯疲憊,所以體貼送上咖啡,甚至在乎我喜愛什麼口味、加不加糖……。沒想到這個看似凡事漫不經心的男孩,竟然懂得關心我的需要。


此時的我一點也不感到疲憊,我想這會是我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一杯咖啡,無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