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

《季刊》我的選擇對了

文 芊雅

       年初參加天星學園開心農場課結業式時,驚覺Baby長大許多,可以獨立完成二盤完美的翡翠白玉。過程中雖有些微的生氣,但仍可堅持完成作品,不像從前氣的不做了,情緒控制有大進步,專心度也比之前好多了。例如,做功課可以一氣喝成,不像以前總要催,也會自動幫忙做家事,想想,她真的是乖女兒,滿心感謝老師的教導。

        Baby在國中時常遭受同學的排擠,我曾親眼看到還身歷其境,同學們將我們母女關在門外,不管孩子如何請他們開問,他們就是不理,等老師到了才開門,而且老師也不處罰他們,可知她在學校真的很不開心,也產生了拒學現象,眼看又要轉學了,結果輔導老師給我一張天星學園暑期營的通知單後,開啟了她快樂學習的歷程。

        剛到天星學園,她就快樂的和我說交了一個好朋友,看她滿臉的笑容,我真的好高興。其實她很想交朋友,只是不懂如何交,從小就一直問為什麼沒人理她?看到她喜悅的表情真是無法形容我當時的心情,而且每天看她都是快快樂樂上學去,與之前拒學的樣子差了十萬八千里。她開始懂得與同學如何相處,要如何說話才不會傷人,也會主動幫我做家事,開始說關心我的一些話,在我身體不舒服時,主動拿溫水給我喝,主動整理房子,好讓我趕快好起來,看到她的轉變,讓我不後悔她去天星學園。

       很多家長很希望讓小孩子去天星,但一想到日後升學的問題就裹足不前,但只要了解特殊生多元入學管道後,就不會擔心害怕,而且培養小孩正確待人處世的觀念,以後在社會上才是一個中流砥柱,我真的很慶幸孩子的成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